【愛的一百首歌】好男人都去哪裡了?是我們期待太高了嗎?


冬天即將到來,需要人擁抱的戀愛季節也來了。

這個季節人的感受會特別的敏感,因為寒冷也會讓人對有另一半的需求變高,渴望有個溫暖的肩膀與胸懷能夠依靠,所以對愛情的渴望會比其他的季節還來的強烈。

週末好姐妹Natasha剛好過生日,一起到南京西路玩啤酒乒乓球,原本想好心叫上自己的一些單身男性一起來派對,結果問了幾個優質男性,竟然都回復我說交了女朋友,讓我瞬間覺得:「現在的約會市場也太險惡了吧,好男人都死會了嗎?」晚上喝了一兩杯啤酒,跟幾個朋友聊了一下,為了隔天的約會,便提早回家休息。

週日中午起床梳洗後,準備跟一位之前聊的很不錯的男生碰面,原本說好12:00見面,他竟然在11:45的時候臨時傳訊息跟我說不來了,而且沒有絲毫抱歉的意思,看到訊息的當下我正繫好鞋帶準備出門,原本美好的心情瞬間蕩到谷底。

每次遇到荒謬的約會,我都會不禁問起自己:「好男人都去哪裡了?為何我總遇不到,難道我真的是一塊渣男磁鐵嗎?」除了遇到爛約會以外,有時候遇到一開始聊的很熱絡的男生,後來突然都不回訊息,瞬間人間蒸發也會有相同的感覺,到底是我們太衰一直遇到爛男生,還是我們自己出現了問題?

週一晚上,跟好友Sabrina一起去跳拳擊操,結束後我們兩個坐在休息室,氣喘吁吁的我喝了一口水,跟她訴說這個月遇到的渣男,做獵人頭快兩年的她聽完直接仰頭大笑,跟我說:「我跟你說啊,這種事情很正常啦,就像我們在幫候選人找工作的時候,也很常遇到這些突然出Trouble的狀況,不是候選人出問題,就是公司出問題,甚至還有沒給錢的破事都有,你們就是把一個人看的太重,導致期待太高,自然而然最後就會失望的更深,導致每一個男生你都覺得是渣男,當然有些真的行為很差,但其實你如果沒抱持那麼高的期待,就不會那麼的難過。」我聽了苦笑,便繼續回家吃我的減脂餐。

晚上洗完熱水澡,坐在窗邊躺椅上看著最近新買的How To Be Single一書,裡面寫了一句話非常打動我的心:「我們有時候都會愛上我們的幻想,認識一個人總是不停的把自己的期待加諸于這個人身上,想像他是多麼美好,但當他表現出實際的舉動時,夢想破滅,便開始不停地數落這個男生,最後傷得最深的都是自己。」闔上書本,我喝了一口熱茶,深吸一口氣開始回想以前的約會。

每一次的約會,其實很多時候就只是個簡單的碰面,就跟朋友聚會一樣,有的人可能一開始表現良好,有的人可能會出Trouble,如果是跟平常朋友出去的話,通常我們都能保持比較高的寬容度,遇到什麼狀況都能比較從容,但是遇到喜歡對象的時候,自己就會不自覺地拉高標準,並且放了很多幻想在對方身上,導致最後只要出現一點點的不同,就會失落感很重,覺得好像自己都遇到爛男人。

但其實所有的感情基礎,還是要從朋友做起啊,而且平常見朋友都有可能遇到磁場不對的朋友,約會遇到不適合的人,也是很正常的情況,沒有必要去放大那種挫敗感,人生在職場上,友誼上很多挫折都能泰然接受了,只是情場的一些小失意,又有什麼需要糾結與難過的呢?


於是我期勉自己,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不妨就一笑置之,別放在心上,因為世界上的人還那麼多,總會遇到一個適合你的人,或是自己單身過得也很不錯,別把其他人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多麼不值啊!

最後送大家一首歌,Hide Away,下次再遇到這種狀況聽一下這首歌笑一下吧!

"Where do the good boys go to hide away, hide away
I'm a good, good girl who needs a little company"



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