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單身日記:去夜店酒吧我們到底在期待什麼?



上週末朋友找到新工作,下班後決定一起去城中最火的Dr.Beer酒吧喝幾杯慶祝,喝完再去夜店跳舞,一陣子不去夜店的我重拾週末夜生活。


每次推開夜店大門,迎面而來的總是吵雜的音樂,撲鼻的香菸味,穿著入時的人們,手上握著玻璃酒杯,不是跟朋友聊天,就是用眼角偷偷打量進來的人們,看看今晚獵物在哪裡。

接下來我就會坐在酒吧,向酒保點一杯雞尾酒,靠在吧台啜著剛調好的酒,一邊用眼神飄忽看著全場,接著一位帥氣體面的男生就會走過來跟我搭訕聊天,最後與我互相加臉書或微信好友,心情好就去對方家過夜,隔天早上還有個早安吻,接著成為約會對象。

Well,醒醒吧,這些通常都是電影或電視劇的情節,即使真的發生也僅限於超級大美女或超級大帥哥。

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的我們只能在擠滿人的吧台,扯著嗓子大喊酒保,只為拿到一杯酒來喝,大部份的人都是跟朋友去的,只跟認識的人擠一塊聊天,頂多在舞池才會有人對你毛手毛腳,最後朋友們一起推出夜店大門,藉由半夜冷冽的空氣醒酒,最後搭計程車回家。

既然知道了這個殘酷的事實,為何還是有許多單身的人喜歡去夜店呢?

我想是因為許多單身人如我,平常生活繁忙沒什麼時間去認識其他人,上班後圈子就固定了,去夜店就像開拓一個新的市場,發掘許多沒見過的新菜。只要去了多少都還是會有些期待,期待有豔遇的出現,期待在酒精的催化下,新的愛情化學反應能發生。

上週好姐妹J在一家重慶火鍋店前聽到我的想法,直接潑了我一臉冷水說:「夜店酒吧裡哪來的愛情化學反應,通常催化的都是男人生理反應啦。喝完酒人的感情會變得比較脆弱,理智也會比較不清楚,所以那時候講的話,隨便聽聽就好了。」接著便點起一根菸,看著窗外的雨滴,輕輕的吐出一口菸。

那天在夜店跳到半夜的時候,因為裏面有點悶熱,我便到了廁所用了冰水洗把臉,對著鏡子抹掉臉上的水珠,看著鏡中的我因為酒精微微發紅的臉頰,我突然有了個新的體悟。

不管去夜店去酒吧,其實就很像小時候去玩娃娃機,有的人抽到的是愛情,有的人抽到一夜情,但大多數的我們就是什麼都沒抽到,還白白付了酒錢當使用費。想撈到你想要的不是不可能,而是機會很低,通常還是自己一個人回家,然後星期一還是得出門乖乖賺錢。

很喜歡摯友Andy說的一句話:「我去夜店不是為了什麼,聽到好聽的音樂就能讓我開心一整晚,即使自己跳舞又何妨?」

對啊,人們去夜店不就是為了放鬆嗎?平常上班很辛苦,週五下了班隔天不需早起,找個地方與好友喝喝酒聊聊天,把一周的不愉快通通乾掉,不用期待什麼,也不用想太多,就盡情享受當天的音樂,當天的氣氛,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這都是一段獨家的夜生活回憶,值得往後來回味。

至少,單身人去夜店的好處就是你不需要報備,沒有人會管你幾點回家,今天的晚上全部屬於你自己。

最後送上慾望城市裏最喜歡的一首歌


別忘了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持續鎖定最新時尚訊息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