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汙名化異國戀情CCR,在更國際的戀愛市場裡找尋對的人

(All by Denward 只要輸入團購代碼alex即可享有結帳後89折優惠)

昨天在學校巧遇好友Vicky,她是我從大一就一直很好的好姐妹,為人正直友善,又是系上數一數二的正妹,沒有架子,任何人要討厭她都很難,很夯的她大學只跟高中初戀在一起過,後來就一直單身。她跟我說:「Alex,前天我跟我高中朋友講我最近的法國男友,大家總是用一種懷疑的態度看我,總是嘲笑我說CCR~ 小心不要被騙囉,人家說不定是玩玩的,害我現在都不敢跟別人說我的外國男朋友。」我看了她笑笑的嘆了一口氣,知道她的壓力,看到暑假的王凱傑新聞,和許多網路爭論不休的ㄈㄈ尺我不禁想起我在荷蘭的經驗。

荷蘭是世界上種族歧視很少的國家,滿街上常常能看到不論是同志情侶甜蜜的牽手散步,亞洲女生和荷蘭男生擁抱接吻,非裔的男生跟荷蘭女生背著混血寶寶曬太陽,大家都是自由戀愛,愛的是靈魂,不是彼此的膚色或外表。去朋友家也發現有荷蘭女生就愛亞洲人的溫柔,跟我的越南朋友們一起做春捲,打撞球,融入其中。我曾問我荷蘭朋友Bernice有關她對異國種族戀情的看法,她說:「荷蘭人尊重每個人的戀愛偏好,只要相愛在一起,我們為何要去評論別人的戀情呢?」

上禮拜金融課老師說全球化,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的比較優勢,廠商可以跨越地區的限制,選擇對他們自己最有利益的地方去選擇生產,人口也能自由移動工作。我突然想到,在戀愛市場,不也開始全球化嗎?各國的男人都有他們的優缺點,台灣男人有李大仁的貼心會替女生生理期著想;歐洲男人有他們天生的浪漫會尊重女生;美國男人有他們的幽默讓女生不怕無聊。現在是國際化的時代,大家可以買不同國家的產品,出國旅行念書工作,為什麼不能跟不同國家的人交往呢?

CCR如果真的要追究很早就有了,像是翁山蘇姬和她老公邁克·阿里斯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大家都說老外很花心,但跟很多不同國家的女生聊過天,其實外國人是真的比較不注重外表,反而重視內心,所以有些女生才會投入外國人的懷抱。翁山蘇姬當時被軟禁,英國老公還能不離不棄並且兩人長期遠距離書信,這也是一般情侶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情阿。

我知道這個時候一定很多人內心在想王凱傑的案例,覺得很多老外就是仗著自己帥,然後高壯之類的,我就用個例子吧。上禮拜我在Myst跟好友慶祝國慶日,看到有很多外國人,有的外國人是真的擺明只想一夜情,但難道就沒有台灣有錢的男生在那邊開桌喝酒只想撿屍體嗎?夜店裡各取所需,每個人訴求都不一樣,也有老外純粹就是想跟好友聊天喝酒體驗台灣的夜生活。我自己就認識過一個瑞士人跟台灣女生一路結婚10幾年,相愛不已,常常邀我去他們家喝紅酒,聊他們的旅行故事。當然也有人是整天非外國人不行,純粹想練英文的那種就請他們去找補習班老師比較快吧。

談戀愛在乎的不是人種,而是心靈契合,如果能找到一個會讓你怦然的人,管他是不是台灣人,如果有機會為什麼不把握呢?跨文化的戀愛雖然辛苦並且有許多文化障礙,但假如能真的跨過了並且互相包容,你會在文化衝突中成長許多。全球化下,除了工作能力語言能力要國際化,我們的戀愛觀也應該要全球化,讓自己在更大的市場找尋對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