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巴塞隆納畢卡索最愛的四隻貓餐廳&一生必去的聖家堂

阿呀,上禮拜整個忙跨年和公司記者會,後來又參加一連串的歡送派對和生日派對,一直很歹勢好久沒更新BLOG,希望你們不嫌棄啦 :) 首先來說很感謝2013年大家的支持,現在2014也請大家多多愛護,多多幫我分享文章,前幾天看到粉絲團破500整個都要淚灑辦公室了><,好啦新年該改掉我廢話的個性,先來跟大家分享美麗的巴塞隆納遊記
 到巴塞隆納一定要去的就是畢卡索博物館,這可是當今收藏畢卡索繪畫最豐富的一座博物館,超過3500多件的畫作,也是最早開始展出畢卡索完整系列的博物館,我們是周日下午去記得是不用錢排隊也還好,要去的朋友可以點參觀資訊

 由於館內不能拍照,我們就在外面開始亂拍一些假掰時尚照,遇到好久不見的好友Sherry!
旅行中最開心的莫過於跟朋友相聚的時光,有好友一起玩的每個旅程都會特別深刻
裡面有幾幅我喜歡的畫像是他以原本西班牙畫家维拉斯奎兹宫廷贵族侍女图
 改成瘋狂畢卡索版本如下,看完我一直覺得很震撼,覺得超酷!
因為唯一能照相的就是禮品店,看到這件條紋衣超想買,但根JPG差不多就殘念了
接著來分享朋友推薦的超好吃四隻貓餐廳! 在Catalunya廣場附近,餐廳資訊
 四隻貓餐廳充滿了百年歷史,是畢卡索生前最愛去的咖啡館之一,20世紀初的這邊,充滿文藝界的翹楚像是達利,畢卡索,高地等在這邊高談闊論,聽起來就是個好文藝的地方! 其中年輕的畢卡索最常流連在這邊,他為這家餐廳設計了第一份MENU的封面而如今四隻貓咖啡館最重要的資產,是這些文人雅士當時在此喝咖啡所留下的草稿及塗鴉,讓人回到巴塞隆納的黃金年代。
先從前菜鹹的可麗餅開始,很特殊的醬搭配海鮮內餡,十分清爽好吃
主菜蘋果烤豬肋排,蘋果的香讓豬肋排變的軟嫩,搭配獨特醬汁十分令人回味
甜點冰淇淋,畫下完美的句點,我覺得這間餐廳雖然忙碌,但並不會因此而服務不好,而且東西價格也合理好吃:)
我一直覺得這個餐巾紙有點小曖昧><哈哈哈

 接著就在附近散步,但因同夥Jackie堅持每天吃西班牙海鮮燉飯paiella,Roma Reial,評價兩極
 到巴塞隆納就是要狂喝Sangria調酒,酸酸甜甜超適合溫暖的春天
 迷你版燉飯和下面主菜嫩雞胸肉,不錯吃
最開心跟好友們一起大聊天吃飯看夕陽,最後附上久違的旅遊影片(希望TLC可以選我哈哈哈)
 
 隔天一早起來看到家裡附近的蒲公音超美的,便殺去la boqueria菜市場 (到底干蒲公音屁事ㄏ)


 到菜市場就是要買有名的西班牙臘肉阿!超級好吃的,切片搭配哈密瓜真是夏天最棒的涼拌菜
 還有好喝的果汁(好像回到士林夜市,一杯只要1歐><)
 這種臘腸只要你試吃,跟他講你要多少它就會幫你切成太空包裝,是真的好吃,可冷藏兩個月!
接著我們這群好吃的人,很想吃炸花枝,就來菜市場裡排超久的店,結果超級好吃!(很好找)

 吃炸海鮮搭配冰白酒真的是超級歐洲的阿(甩頭髮老梗)
淡菜魷魚都無敵新鮮,大嬸魂的我最愛逛菜市場啦,有吃有玩阿,台灣的也不放過
 接著到蓋了100年都還沒蓋好的聖家堂,是高地親自設計的,垂直向上的高聳設計很突出

 建築旁邊雕客看得出來還很新,就是一種新舊夾雜的感覺
給大家一個小知識,很多歐洲建築或雕像頭上都會有針是怕鴿子上去拉屎(好像講過了?)
 票價11歐左右,它可是被票選全世界最值得去的10個教堂(真的值得進去,裡面無敵美麗)
一進去就被這個挑高(不是這個雲霧)嚇到耶!超級震撼的,搭配裡面演奏的聖歌,整個心都洗滌
 很喜歡高第屋頂的設計,很多像花朵般的延伸設計,搭配他拿手的自然採光,完美搭配
搭配像寶石戒指般的星座裝飾,讓即使沒蓋好裡面還是美得嚇嚇叫
 最後要說在西班牙美食之都每天都在吃,發現最好吃的燉飯其實不是名店,而是路上賣KEBAB的小店!但還是要小心扒手(路上西班牙帥哥突然找我講話我都沒有被騙!雖然我長的安全:P)
用美食照當結尾 :)

XOXO
Alex Shih
祝大家期末考順利,請加入粉絲團隨時知道我的新文章 :)




留言

丸媽寫道…
寫得好棒, 我還沒有機會去西班牙,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BTW我想起口袋餅的英文了"KEBAB"~ 歐洲旅遊必吃小點!
Alex Shih表示…
呵呵,真的要去啦!超棒的 KEBAB真的超好吃,尤其在荷蘭有Kapslon薯條,特別好吃 一定不能忘記的美食~~可以來我粉絲專頁玩耍阿~~
Louisette寫道…
Wonderfull fotos, greeting from Belgium
Alex Shih寫道…
OMG! I have readers from Belgium!! haha Please add my Fan page to follow me
https://www.facebook.com/TheAlexStyle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