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Gossip Girl之旅準備篇--購物美食景點清單大公開

最近真的快被期末考悶壞了,就趁休息空檔時間趕快先把我巴黎行程清單整理一下,當時用手寫才發現巴黎能玩的也太多了吧,我1個禮拜都玩不完,建議來巴黎留充分的一個禮拜才能優閒的過巴黎人生活喔:) 先PO一下我最愛的Gossip Girl巴黎篇讓大家期待一下巴黎
自從看完第四季GG整個就對巴黎又燃起了熊熊的烈火,從小沒去過巴黎但也學過一點法文,一想到要到巴黎就好開心,雖然大家都說巴黎人冷漠(其實還好,大部分蠻友善的) 英文很差(用法文開頭再用英文就可以囉) 很危險(就盡量小心囉,我要感謝老天很幸運) 但巴黎去除這些還是個非常美的城市,送另外一個預告午夜巴黎讓大家體驗巴黎的美(當然有被誇飾了:P)
話不多說就趕快來分享我的清單吧(有些是觀光客行程因為沒去過巴黎 有些是巴黎朋友推薦)
巴黎有地鐵卡的話很方便,所有景點地鐵都會到!而且指示很清楚,去飯店要個地圖就好。建議買單程票就好了,因為巴黎用走的很舒服,而且一下就到其他景點!
美食篇
1.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但我在義大利就吃過很多更好吃的冰淇淋了 :P
2.Laduree 馬卡龍(我愛吃但真的不便宜.....)
3.Pierre Herme 馬卡龍(自己比較兩家囉,大家都說PH比較好吃但我意外沒吃到)
4.鵝肝醬 鴨肝醬 在超市買都蠻便宜的而且不錯吃!
5.生蠔 (我是去拉法葉超市吃的 不錯吃價格合理,但巴黎朋友說還是去馬賽吃會比較好XD)
6.PHO14 是我吃過歐洲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7.可麗餅
8.鴨腿 (去法式餐廳點鴨腿通常都不會失望!都蠻好吃的)
9.可頌和法國長棍麵包Baguette (都超香超好吃,一點也不會像台灣的硬到爆!)
10. Cafe au lait 法國只要不是在觀光客大街上的咖啡館都頗有水準,最喜歡加牛奶的咖啡:)
11.Maison Georges Larnicol 巧克力 他們家巧克力超好吃!
12. L'As Du Fallafe的中東口袋餅(在saint Paul附近)
景點篇
1.巴黎鐵塔(百看不膩啊!!!! 每天看都爽記得到Trocadero這個地方看視野才好 晚上比較美)
2.Saint Paul Area 這個地區都是古董衣服,超多便宜又美麗的衣服都是在這邊挖到寶! 裡面很多不錯的餐廳和小店
3.凡爾賽宮和花園(歐洲學生證也是不用錢,但人超多請早去@@)
4.羅浮宮(其實沒有很喜歡 裡面人多到像在開演唱會~用歐洲學生證不用錢)
5.奧賽美術館(Blair和王子相遇的地點!)
6.橘圓美術館(莫內)
7.凡登廣場(Chanel八角型手錶的發源地 後面康朋接有全世界第一家CHANEL)
8.香榭麗榭大道 & 凱旋門
9.聖心堂 蒙馬特高地(看巴黎風景的好地方)
10.歌劇院
11.瑪德蓮教堂
12.蒙恬大道
13. Monpartnasse Tower 巴黎人祕密景點,只要晚上上去酒吧點杯飲料就可以看巴黎夜景!
14.巴黎聖母院
15.花神咖啡館(沒去過但聽說現在變很貴@@)
16.春天拉法葉(後者很可怕,明明精品價錢在巴黎每家都是一樣的阿! Balenciaga蠻便宜的!我逛到男裝的時候他們家皮質機車手拿包不用一萬塊)
17.莎士比亞書店
購物篇
1.歐舒丹
2.香水
3.Mariage Freres茶葉 他們家茶葉真的不錯喝 在拉法葉家飾百貨就有了
4.Louis Vuitton 其實在歐洲價錢都差不多,建議大家不要傻傻去香榭麗榭或拉法葉買,保證獲得很差的經驗,人太多了,全部都被大陸旅行團攻陷,建議去Bon marche或其他蒙田大道購買就好了(不過偷偷告訴大家LV裡面其實有免費廁所,在巴黎LV工作的朋友帶我進去的哈哈)
5.去Saint Paul瑪黑區的vintage shop狂買,衣服很多款式都不錯
6.H&M ZARA(雖然歐洲都有,但我發現巴黎款式選的跟荷蘭有些不一樣而且會有周末折扣)
7.巴黎小鐵塔 哈哈我跟他們殺價殺到5個1歐元 超可愛的
8.鴨肝醬 超市有賣才1歐左右配麵包頗好吃~(我後來在義大利看要3歐多@@)
9.法國香水和法國化妝品
10.Longchamp 但其實你在歐洲都是統一價啦@@ 在機場買還直接免稅方便多了!
11.Chanel Dior很多法國精品都可以去總店逛一下,會有不一樣的購物經驗 :)
12.法國版VOGUE(純粹是我想蒐集全世界的VOGUE哈哈,不過還是喜歡美國版的排版)

最後用幾張GG的照片祝大家端午節愉快!

 

我超愛這張,在Pont des arts!拍的整個就很浪漫拿著Laduree的馬卡龍~你也可以是GG!
超愛Blair這種打扮,很年輕俏麗又不失優雅

Chuck~~
能這樣喝下午茶看鐵塔應該爽到爆吧 完全就不用跟觀光客擠XD
這張超美! 好喜歡Blair的禮服,S的褲子整個顏色好亮眼!
(圖片都來自CW)
好啦我們還是平民百姓,不是真正的GG名媛可以跟王子結婚和狂花錢,還是得腳踏實地的工作念書,不過既然來到了巴黎,就讓自己做個夢吧,畢竟你已經到了Paris :)))

Bisou Bisou
Alex shih





留言

vivian表示…
註解好詳細喔~~看了肚子好餓~~~也好想去逛街挖寶!!
Alex Shih寫道…
超多可以玩的啊!把這幾篇遊記看完保證你玩夠巴黎,該玩的都有寫到~
匿名表示…
hi Alex, 能不能請你推薦義大利的冰淇淋! 我下個月要去義大利玩! 謝謝你~
Alex Shih寫道…
米蘭推薦這家:http://alexshih21.blogspot.tw/2013/03/milan-veniceday1.html
佛羅倫斯推薦這家:http://cantinadelgelato.it/
羅馬推薦這家:http://www.giolitti.it/
哈哈,我義大利還來不及寫歹勢~供您參考,歡迎來粉絲團可以私訊我~~
匿名表示…
看到這篇 去年去巴黎的回憶一下子全湧上來
都要哭啦~~
有幾個沒去過的 沒吃到的 下次一定要去補起來 lol
謝謝你的分享哦~~~
merci beaucoup!
Alex Shih寫道…
Ca va~ 我也沒吃到PH馬卡龍,整個大飲恨!但巴黎真的是值得一去在去的地方,下次想去莎士比亞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