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買買在荷蘭 Eat&Grocery shopping in Holland!

   最近真的要跟大家跪算盤了,上禮拜因為在義大利旅行一個禮拜,一直沒有時間上傳這篇我累積許久想寫的重要文章,大家都說荷蘭東西難吃,但身為愛吃的呆灣郎,也是找出了一些不錯蠻好吃的當地餐廳和食材,就希望大家來荷蘭也是不要苦了自己的肚子阿~接著就來看我覺得好吃的清單吧和我的廚藝進化史(這是重點哈) 用圖片解釋比較清楚
I am sorry for late uploading the articles. Because last week I was in Italy, without time to write the articles :P  People always said Holland is cuisine desert, but I still can find some good food no matter in the supermarket or restaurant. Let's take a look :)
1. All you can eat Ribs!
吃到飽豬肋排,在台灣貴桑桑的豬肋排在荷蘭特別便宜,我家樓下的CONCORDIA餐廳,每個禮拜一四豬肋排10歐元左右吃到飽,我一下飛機隔天就吃到,整個超感動的啦!!!
All you can eat ribs in Holland is really cheap!!!!! Comparing to Taiwan, this is one of my best memory hereXD


 2.Kapslon 荷蘭沙威瑪
雖然在台灣有沙威瑪,但荷蘭這個KAPSLON真的超級好吃,之前從來沒吃過一吃就愛上,據說是在我的城是鹿特丹發明這道料理,在荷蘭只要到KEBAB店點這個保證不會失望,下層是薯條,上面附上生菜和烤肉最後放起司進烤箱,整個是跑趴玩最好的美食(但熱量也粉高:P)
Kapslon is invented from Rotterdam!! I love it so much because after parties, Kapslon is always my best friend :P
3.中式餐廳!
呵呵 其實我一到荷蘭第三天就被朋友拉去中式餐廳,畢竟華人還是愛吃中式食物咩! 我超愛這家長城點心,東西都很大份,而且因為華人飲料第一杯都免費超爽,好愛他們冰奶茶,而且裡面服務人員很有人情味,有時候還會送甜湯,整個就有回家鄉的感覺啦!!! 另外一家珍寶酒樓也不錯,還有一家鴻記不夜天開到清晨,能再半夜3點吃到烤鴨整個超台灣的!
I love Chinese Restaurant because I am still Asian haaaa, I highly recommend this restaurant Lange Murr, the price is fair and the taste is super good :)
Here are the links of the restaurant
https://plus.google.com/104656377750844031294/about?gl=nl&hl=zh-TW
4. 日式吃到飽SUMO!
這間我沒吃過老實說,但我朋友們吃過都說讚,荷蘭很愛把日式料理作成吃到飽,不知為何,這間中午17歐但可以讓你點超多盤壽司烏龍麵天婦羅等,我老外朋友愛的很,要是在荷蘭太久不知道要吃啥可以考慮一下 :P
Sumo is always my foreign friend's love. All u can eat for 17 for lunch. My Taiwanese friend said it's still the same level as Japanese food in Taiwan :)
http://www.restaurantsumo.com/
5. 土耳其料理! Hotel Bazar
這間是我朋友之前發現的餐廳,主要都是當地人在吃,很道地的土耳其料理,很愛他們家的土耳其醃肉,一份早午餐8歐左右在荷蘭算很便宜的啦!!!!
This restaurant is found by my friend Sherry, The price is quite fair with traditional Turkish food. I really like the sausage there :)
http://www.bazarrotterdam.nl/
6. HEMA早餐
拜託你們到荷蘭能早起一定要來吃這個早餐,超級便宜,一份可頌 一個三明治加上咖啡猜猜多少?  1 歐元!!!!! 整個不敢相信,HEMA是荷蘭的IKEA但東西很有質感又便宜,每個禮拜一到五10點以前就有這種一歐元的早餐,我已經吃過3次了還是很愛!! HEMA萬歲!
Please come to HEMA when u r in Holland. The breakfast with sandwich, croissant and coffee is only 1 euro!!! Must eat!
http://www.hema.nl/
 
7.PATAT 薯條和KROKET
荷蘭人愛薯條真的很誇張,到處都在賣,而且大家都邊走邊吃十分率性,但荷蘭很小氣番茄醬還要錢!! 建議自己買一罐牙膏狀番茄醬帶在身上哈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好吃,KROKET就有點像台灣可樂餅,但裡面很恐怖都是放一些馬肉和其他不要的肉,我朋友很愛因為很香,但我比較喜歡炸雞肉棒哈哈 麥當勞也頗貴但竟然有KROKET漢堡
Fries and Kroket in Holland is so typical. You can see them everywhere~~
They even have Kroket burger in Mcdonalds!!! haaaaa I still prefer the chicken stick
 8. WOK TO GO
我蠻喜歡WOK有點像台灣的蒙古熱炒配飯,在荷蘭算很便宜的7歐就可以吃飽飽配飲料,如果想省錢懷念家鄉味可以試試看,還有荷蘭真的沒有很多當地食物,他們比較注重戶外活動而不是吃東西,所以來荷蘭就簡單吃多多享受風景或購物,還可以變瘦XDDD
Wok is actually not the real Chinese food, but it is quite tasty and cheap! Here is my recipe.
http://alexstylediaries.blogspot.nl/2013/04/wok-at-home-25-mins-to-cook-delicious.html

接下來就是超市買買篇,我在台灣逛夜市到荷蘭變成逛超市,每個禮拜最常做的就是騎腳踏車到Albert Heign(最貴但東西最齊全) BAS(最便宜的超市但東西選擇少) PLUS(學校旁邊普普
華南行(華人超市) 有些超市有免費咖啡,就可以優閒的逛超市亂買哈哈 但扛回去就會想哭
然後每個禮拜二禮拜六在鹿特丹BLAAK火車站有露天超市,買過1歐元的無子葡萄和草莓~
Then it's time for grocery shopping in the supermarket!!AH is the most expensive but chic. BAS is super cheap!!! Blaak open market is really good on Tuedays and Saturdays
 
 
 

 
1.Stroopwaffle!! 荷蘭楓糖餅,在台灣7-11賣一片40元,荷蘭一大包10幾片只要台幣25元哈哈 搭配熱茶咖啡整個就超讚,到時候要來扛很多包回台灣 :P
 
 
2.茶包  超便宜!! 大家知道立頓是荷蘭UNILEVER齊下,總部也在我們家鹿特丹,所以超市都賣超便宜,一盒大約都1歐左右就有20包紅茶,而且茶包是三角錐的很棒,最愛他們家的GOLDTEA很好喝,咖啡也是很便宜啦! 到荷蘭超市可以狂買! 土耳其蘋果茶口味也很好呵!
Tea bag in Holland is really cheap!!!! Lipton is from Holland, so that's why it is so cheap!
3.Ben&Jerry 冰淇淋,在台灣現在賣的貴桑桑在荷蘭一大盒只要3-4歐左右,超愛他們加Chunky Monkey口味! 另外MAGNUM的冰棒也很好吃!
Don't forget to grab some Ben&Jerry when u shop in the grocery shop!
4. 荷蘭肉桂餅乾,很便宜,超級好吃的SPECULAAS 有時候早餐很趕就吃這個,荷蘭超市的價錢真的算是西歐最便宜的,每次逛超市都很容易被誘惑亂買餅乾 :P
I think the grocery price in Holland is quite reasonable! comparing to France or Norway haaa
 5. 荷蘭青豆湯,如果想要體驗荷蘭傳統食物去超市買這個就好了,加熱就可以喝,跟餐廳沒差很多,價錢親民多了,但很濃稠!~ 荷蘭很多罐頭湯其實都蠻好喝的哈哈,懶人必備
The bean soup is quite good and cheap in can haaaa There is no big difference between can and restaurant haaa  然後荷蘭的麵包牛奶起司都超級便宜,牛奶一大罐都不到一歐元,而且很好喝,起司推Old Amsterdam這個口味搭配紅酒很棒!巧克力也都很便宜RITTER巧克力一塊1歐左右 MILKA歐洲廉價品牌巧克力也頗好吃
Don't forget to buy Cheese and milk in Holland. It's super cheap!! Don't forget to go to supermarket in Holland, and you will find a lot of surprise!
接下來就是我的廚藝進化史,從一開始連打蛋都不會到現在可以一小時煮完3菜1湯,不用一直看ICOOK或食譜,自己創意料理,只能說,交換真的太神奇了,就用照片說故事囉 :)
Then it's my cooking story, just take a look at the pictures though :)
前幾天抵達用肉燥罐頭伴麵就開心到爆(現在想想還真丟臉哈哈)
嘗試用電鍋煮菜,電鍋真的是法寶出國交換不能沒有他(感覺很豐富是用水果充數:P)
後來成功做出滷肉!
 
有次去老外朋友家一起做壽司,超好玩也是我唯一吃到壽司的一次QQ (來荷蘭大瘦4公斤)
 我的招牌料理肉燥!! 我現在超會燉肉燥,魯蛋魯豆腐都行!
炒米粉,把剩下肉燥炒一炒就是好吃的米粉,在超市竟然買的到新竹米粉!
牛肉麵應該算是我人生的煮飯顛峰吧哈哈,參考梁又祥的食譜燉了2個小時~~
佛蒙特咖哩塊是我的好朋友,每次很懶的時候就自己煮咖哩可以吃很久 :P
荷蘭白蘆筍超便宜,台灣超級貴的啦,在歐洲一大把只要2歐左右吃到爽哈哈
歐姆雷也是頗簡單,鍋子好一下就做成功!
 
荷蘭飲料選擇不多,但因為可口可樂跟我最愛的MARC JACOBS合作所以狂買,然後葡萄酒都好便宜耶,大概3歐就可以買到一支不錯喝:) 歐洲飲料少難怪我會瘦XD
 剩飯解決方法就是炒飯! 好吃阿
有一次用八角竟然燉出超傳統味的滷肉飯,但後來因為太油就沒有再煮了XD 而且很麻煩哈哈
 
 
 
最後附上前天跟朋友在屋頂BBQ的照片,我覺得交換遇到的朋友就是緣份,多用開闊的新交朋友,把握能跟朋友相聚的時光,我真的很開心能遇到這麼多好朋友讓我交換一點也不孤單:)
I am really grateful to meet all my friend is Holland, and you are all part of my life :)
然後這個影片是我原本要在AH錄帶大家逛超市,想說會不會到時候被食尚玩家抓去錄影哈哈,但錄到一半就被經理制止了QQ 可以看看 主要是想讓大家看一下荷蘭超市的樣子 超大!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