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ukenhof Garden!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鬱金香天堂!

     話說最近想當專業的部落客,連身在挪威還是要來PO一下最新的荷蘭訊息,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歐洲最黑暗的一年,天氣爛到爆到五月多我還常常要穿大外套,太冷讓荷蘭的花兒們很猶豫到底春天來否,照理講每年庫肯霍夫開的時間都是3月到5月底 今年也是,但到最近五月初才開始真正開花,我好幸運的去了大晴天!! 先跟大家講一下交通方式和怎樣才能最省 官網 建議是在網路買套票包括花園和從Schiphol機場或Leiden車站過去來回車票,總共22左右,比我單獨用OV CHIP卡刷便宜一點點~而且也省去排隊的時間喔:)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
搭巴士超擠的@@
貴桑桑的門票,建議大家不要被騙了傻傻買船票或腳踏車,因為其實真正的花海在停車場後面用走的甚至不用門票就可以到了,除非你真的很想騎腳踏車啦@@
美麗的蒲公英噴水池
沒錯你沒看錯,這次主題雖是英國但還是有最後一年的荷蘭女王Beatrix和國王Willem!
我最喜歡黃色鬱金香!! 庫肯霍夫(接下來簡稱花園)別出心裁把鬱金香跟海綿寶寶結合!
大笨鐘
彩色系列,完全就是今年春夏最流行的顏色組合啊!!~(搖手指)
花團錦簇這個成語這時候用最好了!
接著到了小農場,花園其實裡面很像兒童樂園,超多不同的活動,讓我一直回想起小時候爸媽帶我到北海道玩的時光,爸爸總會拿著DV拍攝我的每個畫面等我以後結婚的時候放吧,哎呀呀,不小心離題了初老毛病又犯了!!
小時候最愛玩這個 現在也一樣
賣萌一下,整個就是日本荷蘭東歐小孩大pk!
屁股大到差點滑不下來!
Miffy!! 還有可愛的小孩陪我憶起當麻豆~
小孩還可以玩空中繩索!!我也想玩!
這張是我最得意的照片了,再花園裡面往外看花田就是這麼美!!!
硬要很做作的側臉拍照 搭配旁邊的小孩和鴨子
風車! 但我後來就是在風車看完疑似錢包被偷@@ 所以大家到人多的地方還是要小心!!但是我真的很感謝花園和熱心的荷蘭人,最後還是找到錢包啦!! 我愛荷蘭~~
大家都躺在草地曬太陽,在歐洲太陽曬因為乾燥不會流汗,所以大家才會卯起來曬!
花園三連拍!! 整個超殺底片的地方啊!!也是練習攝影的好教室!
接著走到了英國館
一對老夫婦就這樣給他親下去,超級浪漫的啦! 大家立馬拿出相機咖擦喀擦狂照 :P
想學Jessie J 但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yeah we are Beatles!
仙境!
接著走到迷宮,根本就是火盃的考驗,一直迷路好怕有人跳出來要跟我決鬥@@
接著走到了美麗的花田!!(就從門口右轉停車場方向走15分鐘就到了! 不用門票) 看到時候我一直想到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花田,但這邊完全就是不一樣! 日本花海比較像優雅柔美的色彩;荷蘭花海就是強烈的對比色紅黃粉白很像梵谷筆下的畫,充滿歐洲的大膽多元生命力,是跟日本不同的!(話說我們台灣彰化的花海也是很美啦 只是沒有這麼多種鬱金香!)
 花海系列狂拍 想像自己是偶像劇主角赤腳在花田裡奔跑 哈哈(應該會被農夫制止!)
 紅白大對抗!
剛好我的紅圍巾很搭配,就開始自己手動提供超級名模神奇風當作拍VOGUE囉 :P
台灣人不免俗來跳一下囉~接著是幕後花絮 美女攝影師篇~
 
用大合照當結尾,這次掉了錢包才知道平時準備有多麼重要,請記得手機一定要存信用卡海外緊急電話掛失卡片,然後歐洲Debit card把前主要放在saving account! 然後有好友相伴真的很重要,一開始心情很難平復想說花園都不想逛了,但後來想想破掉的雞蛋就破啦,既然來了美景還是要好好享受,去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坐在那邊哭!交換真的會成長和獨立許多!最後因為找到皮夾就希望大家趕快來庫肯霍夫花園吧!5/20就沒囉!! 明年還會有!來荷蘭一定要看!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