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Bruxelles)說走就走兩日遊~

       好啦~積欠這篇文章都一個月了,真歹勢,想當初1月生日一過完,在家裡好空虛,美國好友Sherry禮拜四下午提議要不要禮拜五衝去比利時玩個兩天一夜,我馬上答應,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自助旅行耶!!!加上巴西好友Ingrid我們三人迅速買了從荷蘭到比利時的車票(聽我的比利時好友說好像都沒有再打折,除非跟一個比利時人之類的吧... 我買車票來回55歐左右),然後我們竟然用了20歐元的價格訂到一家地點爆好設備也不錯的Hostel,它叫Hostel Grand Place! 就布魯塞爾大廣場旁邊,到哪裡都十分方便! 以下是hostelbooker的連結 Hostel Grand Place 
        網路很多評論都說布魯塞爾很無聊(只有尿尿小童 :P)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可以玩的,只要旅行有好友相伴,怎麼玩都會好玩(雖然我們常常用英文中文亂聊天~),話不多說,我開始用照片跟大家說故事順便說景點吧~

<Brussels Central Station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網路都說這邊很危險之類的,但其實最近有整個大翻修,治安其實還不錯,裡面全部都用白色大理石鋪成,這邊就用我美麗的巴西朋友Ingrid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

 一出來整個就覺得Bruxelles好美!! 情不自禁開始用破法文亂跟路人打招呼~哈哈,順便一提,這邊的人真的英文很差,幾乎都只講法文但蠻熱心的,建議問人之外多用地圖吧.....


 艾美酒店!! 這邊的艾美酒店蠻小的,沒有我們台灣寒舍大,但整個設計是圓弧型包圍車站!

 接著前往GRAND PLACE的沿路都好美,不過路上的餐廳建議不要吃,都很貴根本就是騙觀光客的~~(揮袖子拍桌,俺才沒那麼笨呢!)
路上有很多巧克力店,建議要回去再買,第一減輕行李,第二怕自己克制不住當天就吃完:p
自助旅行好處就是可以慢慢逛,欣賞周邊建築物,比利時真的很美,到處裝潢都好復古,到歐洲已經兩個月了,每次看到這些建築還是會砰然一下~(又不是遇到大仁哥@@)

<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
這棟是最著名的市政廳,白天晚上拍起來都十分美麗,也是最著名的景點~




沿途遇到一群人穿得很像鹹蛋超人,好像是比利時啤酒商再做快閃運動吧,難道是Harlem Shake!!!??哈哈,接著就馬不停蹄前往Magritte Museum,在博物館旁邊這個廣場就是有名的皇家廣場,但其實都是車子!!
<皇家大廣場> 對面應該是歐盟的仲裁法院一部份,我記得最大的在我們荷蘭海牙~
不過這個廣場真的就小小的,我們看完就直接殺去博物館看Magritte了

 <Magritte Museum>
 
雷內·馬格利特是比利時的超現實主義畫家,畫風帶有明顯的符號語言,影響很多後輩的超現實主義,最有名的畫就是你看到的不是煙斗
 
當初被朋友推薦進去其實甚麼都不知道,但越看越喜歡它的畫風,有很多海報設計和超現實的話都很有趣,學生票才2歐元,不看浪費啊!!!!但我很想哭的是裡面全部都是法文!!! 害我整個很崩潰,努力用之前學過的法文去看,最後放棄直接用心去看畫!!!(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以下是官網               

Magritte Musee
 接著走出去竟然就開始下雪了,不騙你真的是一秒變雪國,下午地板還乾的,接著就狂下雪!
但在走下去前往市區的風景真的無敵美的,搭配雪景會覺得自己好像在童話故事裡面:)
 
 接著沿著階梯走下去到市中心,竟然發現這邊有塊寶地,就是皇家後花園(我自己亂取的)這塊花園超像之前CHANEL在巴黎辦的時裝秀地點,在這種花園走秀應該超棒!!
 樹木好像沾到白色油漆,超可愛的!!(我真的想不出其他優美的比喻了:P)
因為這次要省錢挑戰兩天100歐玩比利時,所以這次都沒有吃甚麼大餐,主要就是看風景,但有時候這樣限制自己預算玩起來其實別有風味,省下吃的時間玩到更多隱藏景點!
又回到大廣場了(每天走到這邊不知幾遍了:P)
回到HOSTEL,這次經驗很特別,我們三個跟其他一群美國人住,結果晚上他們有個朋友喝太多,在旅館上演醉後大丈夫Hangover,他住上鋪,每次想去廁所吐的時候都會摔下床,沒友一次成功走下床,我們整晚幾乎都沒睡,但也算是很特殊的經驗,想到就好笑XD
新買的俄羅斯帽,這邊真的太冷了,這種才保暖阿~~
一不小心手滑買了兩條歐舒丹,因為特價一小罐4歐左右 綠茶口味蠻香的~但我還是愛瑰柏翠!
到了夜晚,想說來到比利時怎麼能沒喝比利時啤酒呢,馬上到廣場附近(就在我們住的後面)找一間酒吧喝喝看比利時啤酒,記得要挑這個牌子 delirium我都說大象牌哈哈!
跟好友出去玩就是不用擔心晚上會無聊!!我們三個就點不同口味啤酒狂聊一整晚,配上古怪的比利時音樂
我點水蜜桃口味啤酒,超好喝,微甜但啤酒香還是很濃郁,搭配免費吃到飽花生米,爽!
 不免來Asian Pose一下哈哈 我一直跟食物拍照害現在很多外國人也被我感染這個習慣:P
 六小福!! 到比利時必點六種口味啤酒,老闆會幫你選當季最好的六種口味,我記得21歐左右可以跟朋友SHARE一起喝,我們突然遇到一群葡萄牙女生要跟我們一起點,然後開始跟我們分享她當葡萄牙空姐的故事.....但其實每種都蠻好喝的!!

DAY2
第二天早上竟然開始下雪,整個很崩潰,決定直接衝往有名的巧克力博物館~

<比利時巧克力博物館 Museum of Cocoa>
 以下為官網 方便找地址(就在我們家HOSTEL旁邊) Museum of cocoa
這間其實好像蠻有名的,我朋友去比利時也剛好去這間,進去真的好興奮,好像到了電影巧克力工廠的感覺,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冒險照片(其實就是一直吃啦...)
裡面就介紹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豆成長區域,和巧克力的歷史,甚至還有巧克力衣服,其實還蠻好玩的但我們最愛的還是有很多免費試吃的巧克力!!!!
我超愛牛奶巧克力!!!
到固定時間他們還會有老師傅現場做巧克力給你吃!!!太開心了!當天冷到爆,吃到熱熱的巧克力整個興奮到炸掉! 
 小朋友整個看傻了,超開心的他!! 接下來就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藝術品
 這是巧克力噴泉機器,照理講好像只能吃一塊餅乾(服務人員會給你),但因為餅乾都放在那裏也有人繼續吃我們以為是吃到飽,一不小心吃了5塊餅乾沾熱巧克力>< 接著就去了必看的...

<尿尿小童Mannequin Pis>

真的就這麼小,你沒看錯,一不小心就走過去了(但觀光客多到你不可能不注意到:P) 其實比利時到處都有指標指向觀光景點,就照著指示問問路人就到的了~
旁邊甚至還有尿尿小童吃鬆餅(老實說這樣有點沒衛生耶..) 好了要放恐怖的照片了,拜託不要檢舉我,我和我朋友想說到了尿尿小童一定就是要學他阿 於是有了這張照片....
接著走路前往樂器博物館(其實布魯塞爾蠻小的,到處都用走就可以了)

<樂器博物館 MIM>

這間樂器博物館不得不說真的很讚,門票不貴大概5歐左右吧,這邊有官網MIM,門口就是由一個復古的電梯一路做到頂樓,然後慢慢逛下來,整個館藏超多種樂器,整個看得眼花撩亂
這是發現的祕密景點,發現從博物館頂樓往外看整個VIEW超好!!
為什麼我要照這個呢? 因為他們很用心!!!每個樂器前面有一塊很像WIFI的符號,走過去這個遙控器竟然會感應並且播放該種樂器演奏片段,整個超令我驚豔的,完全不需要多解說,直接用耳朵聆聽音樂,超棒!!
 看到懷念的鋼琴忍不住想彈一下(放心那是借位,我沒有碰到,但這些鋼琴都太美了)
 我最喜歡這個有燭台的鋼琴,十分浪漫! 接著發現一個很像鏡廳的地方就忍不住開始擺POSE
接著前往必去的景點 European Parliament 歐盟總部啊!! 整個超酷的,下面是比利時國會

<歐盟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 

 因為趕不上參觀時間,只好在外面狂照相(建議要去要早點去,他們4點多就關門了:P)
各種語言的歐盟議會,老實說我真的蠻喜歡歐元的,讓我在歐洲旅行很方便!到處都可以用
 因為參觀失敗,好友Sherry決定探險,我們就沿著後面的小路走竟然走到一個小森林公園!!
甚至還有小朋友在滑雪橇!!!超像電影的啦!!

接著開啟外拍模式 Let's hit the snow~~(用食指畫圈像2 Broke girl 的Caroline~)
好啦 我知道三個人動作很像,但真的不是PHOTOSHOP上去的,我們真的有坐在雪地上,雖然不久就跳起來,整個超冰的~~ 下面是Sherry幫我偷拍的! Thanks to Sherry!!
最後不免俗的,到了比利時一定要吃比利時鬆餅啊!!! 我真的很推這家耶 Waffle Factory!!雖是連鎖的但超級好吃的,價格不便宜但吃到熱呼呼香噴噴的草莓鬆餅,在寒冬整個都要噴淚啦~
 最後紀念品到了一家餅乾店,Ingrid一直覺得店員很帥哈哈,應該是因為他們一直給我們吃免費的餅乾吧...哈哈,最後也不小心買了些,但這些biscuit真的很鬆軟好吃!

 最後三個人開心的在車站合照,有時候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旅行反而會增加更多樂趣,練習自己與不同文化相處的模式,It's really good to travel with my dear friends Sherry and Ingrid :)
這次買的小小紀念品,蠻推薦Leonidas巧克力好吃不貴(但好像聽說香港也有!!哈哈 剛剛查才發現!) Happy Belgium Trip!!!!!!!!!!!!!!! 喜歡的話可以來按一下我粉絲專業讚(在右上角:))















留言